close

 

「樂華小姐(Leroy),妳知道為什麼要叫妳來這嗎?」

  

「是的先生,我很明白。」她莞爾一笑,即便像朵芙蓉般微婉,隱約的表現出她的民族性,可她心裡不停的在暗譙那兩個混蛋害她必須在普巫測驗前來校長室。

  

明明他們的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妹妹都很和善,到底為什麼偏偏那對雙胞胎完全不一樣,雖然樂華是當屆學院的高材生,她到現在一直還是搞不明白。

 

看了她一眼,老人和藹的笑,「這就好,那我就不再多說了,妳很聰明,不負雷文克勞之名,不過…」,突然間,他眼神銳利的說,「我知道妳跟衛斯里的雙胞胎兄弟感情很好,這我不反對,但記得要有分寸,別再鬧出這樣的事。」

  

「我會注意的,先生」,艾莉絲垂下眼皮,「這次事件造成校園的驚擾我真的很抱歉。」

      

腦袋有洞的人才會跟那兩個瘋子繼續接觸,果然人不可貌相。

  

「果然還是有禮貌的孩子比較討喜。」,教授欣慰的說著,「我大概能夠明白為何教授要處處護著妳了。」

  

原本想跟校長反駁自己也有將責任給擔起,但看到老人高興的點點頭,她還是閉起了嘴。

  

「好了,正經的事都說完了,來聊聊天吧。」他走到旁邊的沙發坐下,「我一直對東方很有興趣,可惜我要忙的事太多沒空造訪,可以多跟我講講嗎?這有些餅乾可以自取。」 

  

她就順著教授的意思坐下,他們聊了許多,她不敢說,可這次對談肯定是她人生中有價值之一。



「對了!」「妳有見過意若思鏡嗎?」

  

點點頭,她沒有多做回答,墨黑色的眸子只是靜靜看著鄧不利多教授。

  

「能夠告訴我妳看到了什麼嗎?當然妳有權拒絕這個問題,我只是有興趣問問而已。」

 

放下手上的茶杯,她雙手放在交叉的膝上,坐姿端正,無動於衷。

     

「我見到我們家族都是麻瓜,包括我……以及我以逝的姐姐。」 

  

*

  

是她先注意到他們的。

  

在火車上,注意到視線一看,跟一對雙胞胎的其中一位對到眼,出自於善意,她給予禮貌性的微笑。

  

誰知道這一笑,這讓這雙胞胎給靠過來。

  

「妳好啊!我們是衛斯理的雙胞胎,他是弗雷,我是喬治。」

  

在走廊上時,那兩個長得幾乎如出一轍的兄弟笑著跟她自我介紹,不出所料,他們不可能會成為自己同院的學弟。

  

紅色的校徽與她的深藍色相映著,葛來分多和雷文克勞,也許之後不太會再碰面了吧,畢竟雷文克勞的課幾乎都是跟赫夫帕夫一起上。

  

基予禮貌,她還是溫婉一笑。



「你們好,我是艾麗絲·樂華。」

  

在小時候父母就曾告訴過她,很久很久以前樂華與衛斯理一家是世交,只是從某一代開始關係就與來越淺,至今已經毫無交情。

  

但這在他們身上可看不出。

  





* *

  

「我注意到了一一」

  

「妳對崔老妮的課很有興趣對不對一一」

  

* *

  

昨天觀星時觀測到今天或許有些意外,要盡量避免與人交談。



「嘿!樂華!」



「妳不應該感謝我們把妳送去校長室見偶像一面嗎?」

  

「是啊是啊,謝謝你們讓我差點以約談身份去見我的偶像」

  

「你們怎麼會有這麼多鬼主意。」撐著臉頰,樂華

  

「這就要感謝你們了,大部分都是你們提供一一」



「我們執行一一。」

  

嘆了口氣後搖搖頭,她不予置評。

  

* * * 



「噢!艾莉絲,好久不見!」茉莉一見到她就興奮的先給個擁抱,直接忽略掉在旁的兩個兒子。

  

「我也很高興再次見到妳,茉莉。」

  

「媽,到底是誰才是妳的孩子。」

  



  



   

「對了,榮恩不是下一屆就要進來了嗎?」

  

「比起這個,如果我沒算錯的話,哈利」

  

「哈利?你們是指哈利波特嗎?從那一位手中活下來的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