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告】
 
這件事我想了很久。
 
停更是一定的,但日期總是訂不下了,所以就選在這個月份的最後一天吧。
 
這篇是今年最後一篇我發的排球文了,好不容易人生真正有想要實現的目標,我不想讓其他事情干擾我,(笑)感覺就像排球少年裡的劇情,像三年級們最後一次的春高,打完了就畢業了,人生最後一次的機會啊,現在不把握待何時呢?
 
那麼明年二月見囉!希望我不是哭著在鍵盤上面跟大家道新年快樂XDD,就算要哭也要是那種喜極而泣的眼淚比較好啊。
 
#如果要留言的話,當然歡迎,但是要做好明年才會看到回覆的心理準備喔。(一種時光膠囊的概念(笑。
 
I will be back.
 
#打死我都不想拼指考,那種要命的修羅日子一次就夠了,壓力大就算了,而且還超有罪惡感的。
 
#希望今年因為壓力而掉的頭髮明年可以長回來。
 
#寫到這裡的時候,心裡真的是百感交集啊。
 
2018.02.25
 
* * *
 
白駒過隙,二年級就這樣一眨眼就結束了,嫩葉、綠葉、黃葉、落葉,最後又回到剛開始的春花,迎來國中的最後一年。
 
三年級時,他們三人同班。
 
千夏還記得當時的情景,她在上學的途中碰巧跟兩人遇到,隨後就一起走到學校。
 
還沒走到教室大樓的鞋櫃門口就已看見大門外的一群學生在爭看分班表,及川用著他的身高優勢才不用擠去前面跟別人相互推擠的查看,「小岩小千,我們三人都在同一班耶!」,他高興的向站在後面的兩人揮手通知。
 
「看來到畢業之前都會被吵死了呢。」,轉過頭,女孩苦笑著看旁邊很無奈的同班同學。
 
「深有同感。」,手插著腰嘆了口氣,岩泉一臉無奈的說著。
 
「喂我聽到了喔。」
 
* * *
 
「小千今天下午社團時間要不要來男排看比賽?」
 
中午時刻,剛剛整整睡了一堂歷史課的及川神采奕奕的拿著方才打鐘後衝去福利社買的午餐走了過來,在說的同時順手將懷中的兩個麵包跟一瓶牛奶拋給隔壁的岩泉。
 
順帶一提,岩泉坐在她位子隔壁。
 
「比賽?不是才剛開學幾周而已嗎?」綁著低馬尾的女孩聞言抬起頭,放下手中的黑筆,千夏露出困惑的神情,她記得每年都會舉辦的那些縣比賽都不會那麼早就開始啊。
 
雖然千夏已經跟那些熱血的運動社團完全脫節,也沒曾去幫那些替學校爭光的同學們加油過,但至少她知道比賽的時期還沒到。
 
「只是練習賽而已,跟今年新進的學弟們一起分組打。」,岩泉撕開炒麵麵包的包裝,豪氣的咬了一口後解釋。
 
「是啊、是啊,今年的學弟們看起來都很有潛力呢!」,連椅子都懶的拉就直接一屁股的坐在千夏前面同學的桌子上,看起來肚子也很餓的及川也跟著吃了幾口午餐後補充,「反正下午打練習賽就知道了。」
 
「所以妳有要來嗎?」,已經解決一個麵包的岩泉眼神轉向用手倚著頭正在思考的同學。
 
「來啦來啦!妳都還沒看過我跟小岩的比賽耶!作為朋友這樣說的過去嗎?!」,睹見千夏還在思考,及川急忙催促著,「而且妳不是回家社的嗎?留個幾分鐘就好了啊,不會拖太久時間的。」
 
被那個吵鬧的男孩說的有點心虛,「那等我下午掃地時間結束再去排球社找你們。」,如平時的她一樣沉穩的黑眸看著似乎還想再欲言的棕髮男孩,白皙細長的手指指向前面那片黑版,「今天的值日生是我,垃圾不到可是會被水田老師唸的,可別害我啊,朋友。」,在語末的最後兩個字還特別加重。
 
「時間很充足,栗本妳就慢慢來吧。」,岩泉望著感覺話中有話的千夏,也懶的去猜裡面的意思,「及川你也別再鬧人家了……」,說到最後他還打了個大哈欠。
 
在場目睹這幕的兩人都不禁有默契的勾起笑容。
 
「好啦小岩,你昨天是不是看比賽看太晚啦,看你早上上課也一直在打哈欠。」,只是沒比方才那個來得大。
 
「我又不是你,而且才剛睡滿一堂課的你沒資格講我。」
 
「我猜十一點小岩就去睡了,因為之後我傳的訊息他都還沒回。」
 
「……等等 ! 那為什麼我昨天的訊息妳還沒回我,我可是八點就傳的耶!」
 
「……不知道呢!」呵呵笑的帶過。
 
「不公平 ! 小千妳今天的便當下午要分我吃!當作我心靈創傷的補償。」,及川知道現在千夏沒跟他們一起吃午餐的原因是因為肚子還不餓而不是沒帶便當或是吃完了。
 
「你知道勒索同學也算是霸凌的一環嗎?」
 
「那邊緣這麼帥氣的同學就不算霸凌嗎?!」
 
在隔壁默默吃完手中剩餘午餐的岩泉,已經不想管開始在旁爭論的兩位。
 
*   *   *
 
她下午踏進體育館時,比賽尚未開始。
 
應該說,部員們都還沒做完前操。
 
默默的走上二樓,看台上的人稀疏的讓她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被騙了,那個人數用一隻手的手指就能比出來了。
 
找了個沒人會注意到的角落坐下,千夏回想起剛才來到這的過程。
 
怕趕不上比賽,她倒垃圾的去程是快走,回程就乾脆的跑了起來,還差點被教務主任看見。
 
早知如此就慢慢散步走過來就好,到底為什麼要趕成那樣。
 
抓了抓自己的頭,也沒太多心情再看書的千夏就撐著自己的那顆頭開始觀察起下面的排球社部員。
 
快速的瀏覽過一遍,其中也不乏些自己熟稔的面孔。
 
小岩、之前同班過到松川一靜,偏偏就是少了那個活力無限的少年,叫她不要遲到結果自己不也遲到了嗎?等下要好好的削他一番。
 
最後她把目光焦距在一位部員的身上。
 
外表看起來有沒什麼特別,身高跟其他高大的部員比也算不上最好,可就沒由來的就想盯著他。
 
沒有意識到這種行為也能稱的上怪異,千夏當下只認為那個男生應該是個蠻特別的人。
 
毫無疑問的。
 
在繼續思考的同時聽到旁邊有稍微聲響,快速轉頭一看正好跟一位跑上來撿球到部員對到眼,她禮貌性的先微笑。
 
能把球打到二樓的看台來也真是夠厲害的了。
 
「妳不是及川跟岩泉的那個朋友嗎?怎麼在這?」,回應了微笑,身高不輸及川跟岩泉的男孩走了過來跟她攀談了幾句。
 
「被叫過來看練習賽的。」,誰知道會等那麼久都還沒開始,聳聳肩,語氣帶有幾分無奈地說,「我記得你是隔壁班的……」,幾次在走廊上看過那張面孔。
 
「花卷貴大,三年四班,請多指教。」
 
「栗本千夏,三年三班,請多指教。」
 
「練習賽的話,等及川回來就直接開始了,那傢伙去幫教練送資料,大概也快回來了……」,花卷話未說完就聽到樓下的部門被拉開到聲音,頭不用轉就知道是誰了,「啊說人人到,那我就先下去了。」
 
「等下!」,她叫住對方,手指向下面那位她剛剛注意良久的男孩,「那個人是誰啊?」
 
 
看著千夏手指的方向,花卷過了半响才回答,「他是一年級的新進學弟,名字我記得是…叫影山飛雄,怎麼了?」
 
「沒事只是好奇而已,謝謝,還有比賽加油。」
 
目送同屆的同學小跑步離開,她又將目光轉回到球場上,正好看見那位排球隊隊長揚起如陽光般燦爛的俊笑看著她。
 
加油吧,她心想。
 
*  *  *
 
最後比賽是及川那隊勝出,畢竟作為主力的三年級學長們都被分到那隊。
 
「可惡,這個分組根本就不公平啊!你們那組三年級多就算了,但岩泉跟及川在同一組就太超過啦!」,花卷貴大臉帶不甘願的抱怨著。
 
「花卷你自己也不是扣了很多球,而且金田一也替你們那隊攔了滿多球啊。」
 
結束時也差不多接近傍晚了,她跟其他認識的四人相並肩走出校園,因為天色昏暗因此岩泉說要陪她走到她放腳踏車的地方,而一向跟著岩泉上下學的及川也理所當然的陪同,還順帶拉著松川跟花卷這兩個完全不相干的人。
 
不過那兩人看起來也沒什麼意見,就像這是稀鬆平常就會發生似的。
 
「哼哼~小千看完比賽後有感想嗎?」,邊走邊哼著不成調的旋律,走在她隔壁的及川隨口一問。
 
「……有個二傳手很厲害,不是及川你啦別笑得那麼噁心,他在花卷同學那組,聽說是叫影山......未來應該會成為一位了不起的排球員。」,千夏認真的陳述著,語氣誠懇地像是在預言般,旁邊幾盞路燈的光映照在女孩還帶有幾分青澀的臉蛋上,混血的關係讓她看起來和其他本國人不太一樣,說不上精緻,但至少有中上人之姿。
 
語畢,其他同行的四人都頓時陷入沉默。
 
「…怎麼了?」,她有說錯什麼話嗎?被這樣突如其來得氣氛搞得不自在,千夏率先打破這股寧靜。
 
「沒事,只是沒想到妳話也蠻多的。」,跟她同班過一年的松川一靜淡然地回應,在他印象中,栗本一直都是靜靜的坐在位子上,本人所帶的氣質也跟班上的其他人完全融不和,看見及川能她處的那麼融洽也真是讓松川感到幾分訝異。
 
「有嗎?」,她怎麼都沒發覺。
 
「有,只是妳不知道而已。」,花卷跟岩泉紛紛附和。
 
「對對、而且不只話多,有時候還會打人耶!」,跟認識之前的小千完全判若兩人,及川忿忿不平地說,像是受到許多委屈。
 
「「那是因為你欠打!!!」」他們四人異口同聲地說出這句反擊及川,不認識的人也許還會認為他們已經說好了。
 
空氣一下子又回到先前熱鬧的氛圍,沒人發覺在栗本千夏說觸那段話後,及川徹面色凝重片刻、眉間微蹙的神情。
 
一股不安從少年的心頭蔓延開來。
 
*  *  *
 
現在兩人都這個樣子,她很擔心啊。
 
「喂?」
 
「喂小千啊我想問……算了……妳懂什麼?抱歉打擾了。」,雖然是在不同領域,但也是她也算是那些怪物的一員啊,及川笑了下,他的聲音聽起來還是如往常的開朗,但給人的是種無奈的感嘆。
 
啊、這似乎是第一次遇見男孩這樣的狀況呢。
 
之前比賽輸的時候也沒這樣子過,頂多安靜個幾天後就又恢復了,不過這次不同。
 
他在向她求助。
 
「……喂、我說你啊。」,她趕緊出聲免得對方掛電話,「最近到底是怎麼了。」
 
「……」
 
「我啊、雖然還是個門外漢,不過我很能夠肯定你在排球上的努力,」
 
「天才怎」
 
「……對啊、六人強則強!小千啊我跟妳說,上了高中,我絕對絕對要在比賽上贏過牛若,跟隊友們一起站上全國舞台!」
 
「嗯加油啊未來的明日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