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栗本學姊之前也是男排的經理嗎?」

站在栗本千夏旁的國見英趁著自己短短的休息時間,問出了自己一直很想問的問題。

大概是沒想到平時安靜的學弟會突然迸出一句話,千夏愣了半晌才回答,「不是,我國中是回家社的喔,國見你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

「因為之前聽及川學長說過栗本學姊的排球是他教的,然後就開始好奇想問看看。」

「那時候小岩在嗎?」

「岩泉學長那時候不在。」

可以想像的到當時的朋友是多麼臭屁的炫耀這件事,她就覺得不太高興,「嗯對,我的排球的確是他教的,我也是那時候才認識他的,不過大概跟他說的情況有些出入吧。」

真正跟及川他們開始交流時,是在國二時的第一學期的第二堂體育課,千夏記得很清楚,因為那堂體育課是教她最討厭的運動項目──排球。

「那時候我排球打的很糟糕,糟糕的程度就跟及川的英文程度一樣,只能用超爛來形容,所以我真的超級討厭打排球。」,千夏一邊折剛洗好的毛巾,輕聲細語的說著,但足夠讓附近的人聽到。

「栗本妳這樣說,等下如果被及川那傢伙聽到,他一定又會開始囉嗦個不停。」跟栗本同班的花卷貴大從旁邊走過來,肩膀掛著毛巾,手中還拿著水瓶,明顯就是在休息的樣子。

「沒關係啦,反正小岩會幫我的啊,而且及川他現在大概也聽不到我在說他壞話吧。」

對同班同學笑了下,看了一眼現在對面跟岩泉有說有笑的的及川…不過好像是單方面的笑,另一人臉色都鐵青了,大概等下又會被敲頭了吧。

「一開始也有人打得跟我一樣糟糕,但過幾堂課後也有個樣子了,全班好像只我一個人吧,連托球都托不好。」

「所以是學長看不下去主動跑來教學姐的嗎?」

「算是吧,不過不是什麼浪漫的原因,他只是要把教我排球這件事拿來當作道歉的補償。」

「補償?」

「嗯,補償。」千夏點頭確認,然後看向正準備要發跳發球的及川,將球丟起,向前助跑後高高跳起,手臂用力一揮,
然後她才開口


──「因為他發球打到我的頭。」

語落後順利發過網的球掉落地的聲響依舊如往常一樣強而有力,顯示出發球者是用著多大的力氣來發球。

在場的兩人都突然靜默,約莫過了幾秒,花卷貴大才慢慢地開口問,「……那時候妳還好嗎?」

「不好,雖然差點沒痛到當場哭出來,但還是有輕微腦症盪。」

國見英頓時對這位平時文文靜靜的學姊肅起無上的敬意。

******

國見對那位栗本學姊的認識不多。

栗本千夏,

三年級學姐,成績很好,跟及川學長跟岩泉學長的關係很好。

他是透過金田一才知道這位學姊,當時對方在某一段時間內一直提起她的名字,早上、中午、下午、甚至是晚上通電話時也提到,雖然不知道朋友是中邪還是怎麼了,但就是因為如此,他才開始對這位學姊產生興趣。

他在國中的時候就曾見過這位學姊幾次面了,除了是在學校內,在比賽上也會看到她的身影。

有時候比賽中場休息時,及川學長還會抬頭看看觀眾區,像是在找人似的,然後會突然揮起手來,感覺在打招呼,只差沒叫出名字而已。

學長有幾次會拉著岩泉學長叫他跟著一起揮,雖然岩泉學長一定會先賞及川學長一記暴頭,但是也會看著某一個特定方向點頭致意,因為在及川學長揮手的同時,觀眾台也跟著傳出尖叫聲。

順著兩位學長的眼光看去,在一個偏僻的角落,有個長髮女生也正在小小的揮手。

後來問學長們才知道,那位女生就是栗本學姊。

國見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關注這位學姊。

學姊本身很低調,他是向及川學長打聽才知道一些學姊的事。

「小千有時候都會坐在超不顯眼的角落,害我都要找超久才會找到她,還有幾次根本都找不到她。」拿著一顆排球的及川學長一臉無奈地這樣說著,然後開始托起球來,「真搞不懂為什麼要做那麼遠。」明明都跟小千說最好要坐靠近護欄那邊才可以超清楚看見他發球的英姿啊!

虧他還有跟部裡的學弟說要留一個位子給學姐坐。

啊,該不會她是還在對國二那件事感到有陰影吧。

停下托球的動作,及川拿起水壺走到小岩的旁邊,一邊思考著要不要先問小岩的意見,還是直接傳訊息問當事人。

用簡訊問好像不太有誠意、果然直接call對方比較快也比較好……可是她常常會漏接電話啊。

及川徹現在真心認為千夏是他交過最難搞的朋友。

「說不定是因為不想讓你騷擾她、而且你也需要專心比賽,不想讓你找她而分心吧。」冷不防的,站在一旁的岩泉突然迸出這句話。

「怎麼可能!?我們交情那麼好!小岩你要問過了嗎?」

對方沒有回答。

不會吧?

「……嗯、問過了。」岩泉現在心裡有點對不起千夏,因為她千交代萬交代叫他不要講……就算要講也不是跟及川說。

「不是吧!!我現在直接call她跟她當面對質!!」誰管她會不會接,反正他就是一直打就對了!!

「渾蛋川不要騷擾人家你忘了現在還在部活嗎?!」

在遠邊觀看的國見英記得即便挨岩泉學長的揍,及川學長還是超堅持的拿著電話、直到被教練罵這齣鬧劇才平息。


這邊是作者桑磨,如果有想對我或是這部作品有想說的話,

請移駕到聊天室去,此外,十五個問題也正在徵選中喔

http://paradise.ezla.com.tw/ptopicshow.php?tid=825021
 

arrow
arrow

    桑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